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大交流生项目|我校学子顺利完成深圳大学一学期交流生项目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浏览次数:250发布时间:2024-03-22 11:27:34



在深大学习交流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感想吧!


一. 项目介绍

根据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对于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国际化高校的要求,东莞城市学院在“2021-2025年大学战略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矢志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的学校愿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开放办学战略的实施,我校与深圳大学于2023年4月签署深圳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东莞城市学院框架协议,开展校际交流合作。

 

上学期,我校选派来自商学院和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优秀学生赴深圳大学进行插班式的交流学习。此次深圳大学一学期交流生项目对我校学生而言,是赴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我校学子能够沉浸式体验深圳大学优质的教学课程资源,也能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逐步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开拓更广视野。




二. 交流生感想分享


22级会计5班许逸玲:

    深圳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在这段经历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和友谊,这段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术追求和人生目标。

    深圳大学的交流生活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21级会计2班雷启航:

    在深圳大学的一学期交流中,我收获颇丰。在学习上,我更加深入地学习到学科专业知识。在课外方面,我参加了一些企业的讲座,了解到大企业的情况、用人标准等,为我将来的就业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此外,我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深大学子,和他们相比,我发现自身还有许多仍需努力提升的地方。对我来说,这一学期在深大的收获很大,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也会继续努力,为即将走出社会做好准备。



22级物流1班区晓莹:

    我是来自东莞城市学院商学院的大二学生区晓莹,非常荣幸能有机会成为深圳大学的交流生,感谢学校给予我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体会到不同的学校特色以及不同的学术氛围。

    在过去一学期里,我深刻感受到深大学子和老师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与班上同学,宿舍学姐相处时的点点滴滴。他们是一群很友爱团结且优秀的同学们,他们每天都元气满满地去学习,乐此不疲,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很关照我。与此同时,我还交了很多朋友。在课堂教学方面,深圳大学侧重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教学活动,布置多种形式的小组作业,增强了课堂学术氛围。

    在深圳大学生活的这一学期里,我经历了许多,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这一切都将是我一生的财富。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学校给予我机会,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


22级物流1班李月华:

    当得知有机会前往深圳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时,我十分期待与激动。深圳,这座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现代都市,是一个我向往的城市。我深知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难得,因此我倍加珍惜,希望能够在深圳大学这个更广阔的平台上,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自我。

    在深圳大学的日子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独特魅力。这里的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学术的热爱让我深受感染。我选修了几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发现深圳大学的课程设置十分前沿和实用,老师们的教学方式也非常灵活多样。在课堂上,我不仅能够听到老师们的精彩讲解,还能够与深大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极大地拓宽了我的思维方式和视野。

    在这次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和困难。刚开始,我在学习中感到有些难度和不适应,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努力地去解决问题,主动与同学们交流,逐渐地克服了这些困难。

    回顾这次交流学习的经历,我深感收获颇丰。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才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未来,我计划将这次交流学习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21级金融1班王鸿慧:

    在深大经过了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让我收获颇多,在这一学期里,勇于探索自己,不断提高自我的能力。

    还没到深大的时候,说实话,我是有些害怕和焦虑的。但是到了深大不久,老师们在课堂上的科研性讲解和温暖,同学们的友爱与可爱都深深感染了我。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糟,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方能感受到其中的独特魅力。

    在深大学习的这一学期里,在老师、同学们温暖友好的氛围中,我能够了解到老师渊博的知识及见解;在和同学们的小组作业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技能。与他们合作完成了作业,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在这里,我认识到很多非常优秀的人,她们优秀但从容,有趣但谦和。原来,世界可以那么的丰富多彩。

    十分有幸来到了深圳大学交流学习,在学习中,我也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使得我自己有了更多的提升,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中,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规划。这一趟,不虚此行!




21级金融1班谢家鑫:

    该怎么形容这一学期呢?

    是初见深大所见现代建筑美学的激动与期待,是老师和室友的热情与关照,是深大令人感到温暖的人文关怀,是第一次到课室的好奇和感叹,是从自习室走出与晚霞的邂逅,是周四周日的健身房一小时,是增重突破100斤里程碑式成就的喜悦,是顺利通过答辩转为预备党员的欣喜,是深大四十周年校庆的喜庆与隆重,是国庆与好友一起的会展兼职,是与好友惬意的深圳湾漫游,是任课老师带我们去参观企业所增长的认知和见闻,是在最后一节课结识了课堂上的第一位好朋友,是期末备考的既痛苦又兴奋的精神状态,是告别之际师兄的慷慨宴请,是人生中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是送给自己21岁最好的礼物!



21级保险1班黎苑荞:

    在深圳大学的一学期学习交流中,我感悟甚多。在这里,我认识到许多优秀的同学,我明白自身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这一学期的体验,对我来说,收获很大。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

我也会继续努力,为日后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在本次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汗水与新知,由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不同,深大为我们提供许多与本校不同的课程,让我对学术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也接触和认识到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同时,我也感受到深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自由的生活氛围。最后,我很感谢两校为我们搭建这次交换学习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机会体验到不同学校的学术氛围,不断进步。



 三. 深大人文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肩负着为特区培养人才和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光荣使命。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深圳大学建设,组织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校园。建校40年,深圳大学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近30万各类创新创业人才,95%以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事管理体制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版权归© 2018东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东莞网站建设 易米科技

地址:中国·广东·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邮编:523419 电话:0769-23382583

QQ客服

在线报名

公众号

网上报名

申请人姓名

性别

*

身份证

*

联系电话

报考专业

*

通讯地址

*

毕业学校

*

毕业时间

验证码